•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创建文明城市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4 20:3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4日上午,全县创建文明城市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阳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陈向阳等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明确新目标,全力以赴抓创建,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的坚决落实,是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现实需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载体依托,要充分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紧盯年内跻身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目标,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效,全力以赴抓创建工作,确保创则必成、成则一流。

彭禧元要求,要紧盯关键处,慎终如始抓落实。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坚持城乡一体、全域推进、常态化管理,深化“两香家庭”创建成果,提高市民素质,展示城市文明新风尚;强化城市管理,打造城市环境新面貌;夯实基层基础,构建文明创建新格局,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向基层延伸、向家庭拓展。

彭禧元强调,要坚决守住底线,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要充分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切实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促进卫生防病工作提升,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举措,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彭禧元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咬定目标加快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考核,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集中精力,狠抓落实,迅速掀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新热潮,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梁能文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指导性讲话,他强调,要立刻进入状态,迅速掀起对标达标行动热潮、加强动态管控、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交办整改、加强乡镇创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指向,了解群众意见和诉求,把群众期盼转变为实际创建举措,把群众工作优势转变为打赢创建工作的胜势,确保郎溪县能够获得提名资格,参与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角逐。

肖阳在主持时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广泛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加压奋进、争先进位,同力同为、共建共创,全力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工作,勠力同心取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二要精准对标、行动落地。要对照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把任务理清、把问题找准、把责任扛牢,持续巩固已有的优势、全力补齐存在的短板、全面落实新的要求,确保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统筹兼顾、夺取胜利。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与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结合、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推动创建工作由单打一多合一转变,做到深度融合、一体推进、整体落实,奋力实现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宣读了《中共郎溪县委 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命名郎溪县两香家庭的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韩慈惠部署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副县长姜圣林部署了疫情防控及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住建委、县教体局、县妇联、建平镇、涛城镇、建平镇祥兴社区作了大会发言。

会上还现场进行了“两香家庭”的表彰仪式。

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创建办主任、妇联主席,城区7个社区党组织书记;“8+4”专项工作组(委)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城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代表,城区环卫公司负责人代表,“两香家庭”表彰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