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郎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

发布时间:2020-08-08 22:02 来源:郎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 年1月23日,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全国范围内打响。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三年为期的总体目标,郎溪县委、县政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聚焦易滋生黑恶问题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协调推进,专项整治、综合治理共同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开展。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2020年7月底,我县共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摧毁“保护伞”“关系网”4个,一审判决42人,全部作出有罪判决,无一适用缓刑,判处罚金183.6万元。典型案件有:打掉了全市首例“江伟等十二人‘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2019年4月2日公开庭审,通过中国庭审网全程直播,全市组织参加了庭审观摩活动;2020年7月30日和8月4日,“王东勇等六人‘套路贷’涉恶案”、“刘建等二十二人涉恶案”先后在郎溪县人民法院和宣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庭审,择日将作出判决;公安机关正在侦办“以方腊为首的恶势力犯罪案”,抓获团伙成员20余人,已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针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犯罪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我县自2019年3月在全县部署开展了以“惩七霸,铲黄赌毒”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县领导分别牵头八个整治专班,重点打击私采滥挖、强占资源等“砂霸”“矿霸”;欺行霸市、坑害百姓等“菜霸”;非法占地、违法建设等“地霸”;围标串标、强揽工程等“标霸”“工程霸”;非法高利放贷、“套路贷”等“资金霸”。通过整治,河道内违法采砂行为得到全面遏制;建筑市场、集贸市场、招投标市场、金融市场等各类市场秩序得到有效整顿;“黄赌毒”、乱采滥挖等违法行为得到持续惩治,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6起非法采矿刑事案件深挖彻查,已查获涉案人员170余名。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能否取得专项斗争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离不开大家的持续参与和热心支持。欢迎大家继续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涉伞涉网线索,持续关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成效,并对专项斗争成效作出客观公正的评判。我们将致力于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围绕“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全面打响“六清”行动攻坚战,以郎溪战场的全胜完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郎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二○年八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