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李国英省长在郎溪县调研时强调:强化产业支撑和能人带动作用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1-30 13:10 来源: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6日至28日,李国英省长轻车简从,到郎溪县新发镇双桥村与村民同吃同住,走访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守住底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双桥村地处南漪湖周边圩区,是郎溪县28个贫困村之一。李国英随机走访双桥村及周边村组20多户贫困群众和老党员、老教师。在贫困户家中,李国英仔细查阅扶贫手册,认真核对家庭收支,详细了解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当地把帮扶工作精准细化到每一户每一人。

发展乡村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李国英考察了稻虾综合种养、芦笋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能人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规模,创优品牌。李国英还调研了饮水安全、水利建设、卫生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住村期间,李国英与县乡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与大家共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之策。李国英对郎溪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整改,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核查、逐村逐户逐人逐项销号。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培育致富能人、提升带动能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移风易俗,培育形成农村新风尚。要补齐防洪排涝等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防灾抗灾能力,为乡村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县委书记彭禧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斌,副县长王勇等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