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 政策法规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民生工程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24 09:00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民生工程总结

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民生工作是跨年度工作,每年9月份至12月份都是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季节。2020年全县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85人,目标任务56人,实际报名参加2021度郎溪县退役士兵技能培训67人,于今年5月初,超额超时完成目标任务。参训率达119%,合格率达100%。

(一)加强宣传,谋划在前。在返乡报到之际,联合人社局、医保局、人武部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办公,设置“一站式”服务点,一次报到完成所有程序。让他们享受高效的服务的同时,一对一开展退役士兵民生工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建立微信服务群,讲解宣传技能培训的承办机构、培训时间、培训工种、培训补助等信息,扩大培训知晓率,了解他们的培训需求,就业需求,为下一步开展培训工作打下基础。

(二)积极沟通,解决难点。退役士兵回乡后有的退役复学、有的要外出工作、拖延时间越长越难组织人员参训,为了解决这一难点,我局同承办机构积极沟通,分批培训,按返乡时间节点,分秋、冬季两个班次开展培训,接收一批培训一批,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施行。

(三)部门联动,保障成果。退役士兵回乡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就业,在开展培训期间我局积极同人社强化合作,开展了线上线下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4场,精选35家优质企业550多个适合广大退役士兵的工作岗位,组织200余名退役士兵积极参加应聘求职,同时和县公安局开设“就业绿色通道”推荐7名退役士兵直接在辅警岗位工作。推动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