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郎溪县关于莆田市来(返)郎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9-12 23:46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1日,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加强莆田市仙游县和莆田市来(返)郎人员健康管理,严防疫情输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莆田市仙游县来(返)郎人员要落实健康管理。8月26日(含)以来莆田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郎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健康管理措施,并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莆田市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地区来(返)郎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与莆田市通报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来(返)郎应立即向所在单位、村居(社区)报备,并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二、莆田市来(返)郎人员落实报备制度。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市返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向所在单位以及村(社区)报备,其他人员向村(社区)或乡镇报备;酒店要严格落实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做到“三码联查”,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金边、金边标识),发现有莆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向乡(镇)、村(社区)报备,相关人员要配合村居(社区)或乡(镇)按照来(返)郎前所在地风险等级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非必要,请勿前往莆田,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近期拟从莆田市来(返)郎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照来(返)郎前所在地风险等级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四、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为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请大家尽早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更好的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

五、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郎溪县各镇、县经开区联系电话。

经开区:0563-7375219

建平镇:0563-7024106

十字镇:0563-7884001

新发镇:0563-7651001

梅渚镇:0563-7793822

飞鲤镇:0563-7820000

涛城镇:0563-7506004

毕桥镇:0563-7983002

凌笪镇:0563-7609516

姚村镇:0563-7932109

十字铺茶场:0563-7882494。

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