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 > 人大建议 > 关于郎溪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函

关于郎溪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8-16 11:28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5736
【字体大小:

操春芳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梅红水库下游河道清淤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对小型水库维修养护和提升的资金投入,根据轻重缓急,先后对各小型水库开展维修养护和实施提升工程。2020年对梅红水库实施了大坝及溢洪道整修、白蚁防治、防汛道路硬化等维修养护项目。2021年12月梅丰水库安全鉴定鉴定结果为三类坝,目前水库除险加固初步设计已经编制完成,并通过宣城市水利局组织的审查,下一步计划尽快开展除险加固项目建设。

另外,郎溪县“引岗济梅”生态修复工程已经列入郎溪县水利综合整治一期工程专项债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生态湿地工程 、生态驳岸工程、生态清淤工程、水产养殖塘生态化改造工程、库滨带水源涵养工程、沉水植物群落构建工程、水质提升工程等。项目总体建设目标为:一是改善提升梅红水库水源地水质,保持水质持续稳定在地表水III类水标准(GB3838-2002)以上;二是恢复湖滨健康的生态系统,改善生态系统结构,增加生物多样性;三是美化环境,提升沿线生态景观品质。

下一步,我局将及时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实施。

感谢您对县水利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