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 > 人大建议 > 关于郎溪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答复函

关于郎溪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8-16 11:27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5288
【字体大小:

熊成亮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永丰河、夏桥河河道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永丰河、夏桥河位于姚村镇东南侧。永丰河起源于夏桥村大林,河道总长8.6km;夏桥河起源于夏桥村,河道总长4.6km,均汇入宣州区塘埂头水库。

我县全省43个山洪灾害防治重点县,姚村镇是我县唯一的山区乡镇,山洪灾害防治任务较重,境内山洪沟众多,缺乏有效的治理,导致汛期灾害频发。2023年4月,根据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总结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组织上报了郎溪县山洪沟防治项目建设需求,永丰河、夏桥河均列入上报需求计划,现阶段正积极开展实施方案编制等前期工作。同时,针对永丰河,我局编制了《郎溪县新民村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项目总投资802.38万元,涉及永丰河河道治理长度浆砌石护岸1340m,河道清淤整治700m,拦河堰8座。项目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对接省水利厅,力争将项目列入省新一轮规划,争取项目早日实施。

感谢您对县水利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