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 > 政协提案 >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函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53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8-16 11:19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4622
【字体大小:

周海军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提升治理新发镇第二联合圩下半部圩堤防洪标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第二联合圩南起新发镇东夏社区,北至新发镇荡南湖,东临钟桥河,西临南漪湖,南北长2.6km,东西宽7.6km。地势东高西低,高程自14.5m降至12m(吴淞高程系),圩内有2个行政村和一个社区,防洪保护面积19.8平方公里,耕地2.1万亩,保护人口近2万人。

近年来,我局通过项目支持,实施了老郎川河吼儿桥至东幸大桥堤防加固0.3km、钟桥河右岸吼儿桥至杨墩段堤防加固0.97km、钟桥河右岸杨墩至永宁闸段堤防加固项目2.0km。目前,老郎川河5.8km堤防的防洪标准仍然偏低,约10-15年一遇,圩内农田排涝能力严重不足。2016、2020年,堤防发生管涌、滑坡等险情数十处,其中2016年圩口漫破。

为早日解决第二联合圩标准低、群众反映强烈的防洪安全问题,我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该圩的项目争取工作,2020年,将老郎川河东夏社区段堤防除险加固项目已经列入《郎溪县“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报告》。2022年,通过争取将该项目列入水阳江、青弋江、漳河流域中下游水系综合整治及防洪治理项目、南漪湖流域防洪治理项目等省级重大项目。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使得该圩堤防除险加固项目纳入规划,以获得省及中央投资支持。

感谢您对县水利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