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 > 政协提案 >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函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5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8-16 11:18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4587
【字体大小:

程寨军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芜申运河定埠段河道管理工作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芜申运河定埠段为胥河郎溪段,总长3.2km,河道左岸为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右岸为郎溪县。该河段安徽省侧堤防于2009年芜申运河改造时建设完成,防洪标准20年一遇。胥河郎溪段是具备航运、灌溉、排洪等多种功能的河道,其管理涉及航运、水利及属地政府,管理难度较大。

为了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加强我县小型水库和河道堤防、泵站的管理和维修养护工作,县人民政府出台了《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郎溪县水利工程管理及维修养护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郎政办秘〔2021〕44号)、《关于印发<郎溪县小型水库工程管理细则(试行)>、<郎溪县堤防(河道)工程管理办法(试行)>及其考核办法的通知》(郎政办秘〔2021〕51号)等文件,明确县财政预算安排450万元资金用于全县水库、堤防、水闸、泵站工程的管理和维修养护。其中,堤防工程安排1.45万元/km用于河道堤防管理、维修及养护工程,同时负责河道的保洁。

2022年度开始,芜申运河定埠段河道按照堤防管护标准1.45万元/km给予补助。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梅渚镇政府协调航运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逐步建立起多部门、制度化的联合管理模式,确保河道管理有序、航运安全和防洪安全。

感谢您对县水利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