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 > 政协提案 >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函

关于郎溪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3-08-16 11:17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4501
【字体大小:

戴亮亮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增蓄扩容、改善设施,立足自身缓解我县用水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入夏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我县出现多年不遇的旱情。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派出技术指导组摸排旱情,指导科学抗旱,发挥水利工程优势,更好的服务于抗旱工作;同时积极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争取到水利救灾资金1350万元,用于全县抗旱工作,塘坝扩挖107处、抗旱泵站建设3座、管网延伸工程2处、购置抗旱设备等,切实做到立足自身缓解用水问题。

因我县自然条件和历史欠账等客观原因,用水问题依然需要保持高度关注。针对我县基本情况,下步,我局将立足自身,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一是强化对接争取。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水库进行清淤扩容,增加水库蓄水量;对老旧泵站、灌区进行更新改造,降低农业灌溉用水损耗;对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降低人饮用水损耗,更好的保障我县居民生活、农业、工业用水。

二是强化水源地保护。积极与各镇、街道开展会商研讨,组织成立水源地保护工作专班,增加各级河(湖)长巡河频率,确保水源地不污染。

三是强化节约用水。加强节约用水宣传、引导,加快推进我县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意识,大力提倡循环用水、一水多用等节约用水措施,督促用水紧张地区必要时压减或暂停高耗水企业及洗车、洗浴等行业用水,最大限度节约利用好有限水资源。要加强灌区渠系清淤清障,强化供水期间渠系和面上巡查,减少跑冒滴漏,提高到田输水效率。

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