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211-00239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县“三举措”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促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0 发布日期: 2022-11-1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2211-00239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我县“三举措”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促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0
发布日期: 2022-11-10
我县“三举措”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管理,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0 16:05 来源: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郎溪讯 为进一步加强招标代理管理,提高招标代理业务水平,保障招标投标活动规范进行,确保数据推送及时准确。县公管局通过建立服务评价制度、举办业务培训、开展约谈及信用处理等方式,多措并举加强对招标代理管理。

一、规范招标代理行为,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在郎溪市场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代理公司,必须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具体的代理人员;要求控制价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由代理机构项目负责人参加;明确评标专家抽取、开评标现场服务等行为规范有序,要求招标活动结束后,确保数据推送及时、准确。

二、开展代理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切实开展招标代理业务培训会,明确每月召开招标代理人员业务培训会暨数据推送调度会,会上招标文件编制需要注意的事项、开评标流程、招标代理人员服务操守规则等进行培训,并就当月数据推送情况进行通报。同时通过郎溪县代理机构QQ群,及时通报代理行为、告知数据推送、信息上传等注意事项,确保数据推送及时、准确,信息上传完整、高效。

三、加强代理人员管理,实行代理机构评价。制订出台《郎溪县招标采购代理机构评价制度(试行)》(郎公管委〔2022〕1号)文件,从代理机构经营状况、履行职责情况、人员和内部管理情况、遵守法律、法规和我县制度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价,并对每月服务评价结果进行通报,考评结果作为项目招标单位选取代理机构的重要参考。通过规范代理机构交易行为,强化考核评价,进一步打造一群业务精湛、诚实守信的招标代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