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09-0003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负责人解读】彭禧元出席全县旅游业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大会,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域旅游工作顺利推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30 发布日期: 2019-09-30
索引号:
113417220032517000/201909-0003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负责人解读】彭禧元出席全县旅游业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大会,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域旅游工作顺利推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30
发布日期: 2019-09-30
【负责人解读】彭禧元出席全县旅游业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大会,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域旅游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30 15:46 来源:郎溪县政府办公室(县外事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929上午,全县旅游业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彭禧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旅局局长傅广武出席并作工作指导。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玉标应邀列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梅长春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忠才、叶鸿、张军、吴改、虞文胜、王循、胡红蔚等出席会议。

 

 

彭禧元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全域旅游的新理念。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及省市委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域旅游”新发展理念,要充分认识到全域旅游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力,正在成为一个地方影响力与竞争力的重要方面。要积极研究和把握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努力打造郎溪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彭禧元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做好全域旅游的大文章,以“一城两山三湖”为重点,推动发展空间全面整合。要深度整合资源,打造有特色的“点”;创建“美丽公路”,打造美丽景观“线”;推进“多规合一”,打造有活力的“面”。要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动美丽产业全面融合,大力推进城旅融合,擦亮城市名片;推进文旅融合,丰富产业内涵;推进农旅融合,延伸产业链条。要以品牌打造为核心,推动旅游市场全面契合,充分利用生态品牌打开市场,巧用创意品牌挖掘市场,善用合作品牌开拓市场。要以“四级联建”为标准,推动工作力量全面聚合,积极发挥党政主导作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彭禧元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域旅游工作顺利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广泛动员、注重督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统筹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为打造工贸文旅创新强县,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而不懈奋斗。

 

 

傅广武在讲话中对我县近年来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详细分析了当前郎溪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

他指出,郎溪县要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突显特色的道路。要全面整合资源、丰富要素配套, 努力在全域旅游大潮中顺势而上,在全域旅游格局中精准定位,在全域旅游创建中务实有为,促进郎溪旅游经济发展,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

会上举行了《郎溪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的发布仪式和县“美丽公路”的建设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虞文胜作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县建设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说明。有关县直部门、乡镇和文旅项目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文旅办负责人,各村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旅游业负责人,部分农家乐、民俗业主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