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5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小康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关键一年。在本年度的工作当中,我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现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

    (一)领导重视,认识明确。我们深刻认识到实施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强政府机关廉政勤政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的主要方式,是减少办事环节,规范运行程序的必要措施。为此,我们根据实际,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经常征求各方面意见,听取各方面建议,注重总结经验。从而在全局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同时,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领导班子还定期召开会议,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任务明确,措施具体。

一是明确了政务公开的服务理念。我局根据机关事务发展的实际,依据服务行业的特点,严格公务接待标准,规范接待程序、简化接待礼仪。结合我县实际,今年重新出台了《郎溪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明确了接待范围、接待标准、审批程序和接待经费的管理等。县委县政府决策办职工食堂,我们采取购买公共服务方式,公开招标今年3月1日正式运营。

二是明确了政务公开的主要方式。机关干部实施政务公开公示制,制作了桌牌,将机关干部的姓名、职责实施公开。将服务理念、服务内容、监督方式进行了公开。对重大事件都进行公开。

三是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政务公开的最终目的是更方便、更快捷地为社会和群众服务,坚持在情系百姓、关系民生上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三)公开承诺,服务社会

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承诺和服务监督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保证承诺践诺,服务社会。局机关实施政务公开公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追究制度、机关干部文明办公制度和行为规范、机关事务管理的工作职能和各股室的职责,都上墙公示,同时通过政府信息网,将我局工作职能、工作任务、服务措施、承诺内容和监督方式向社会进行公开公示,增加工作透明度。

(四)强化学习,落实到位

我们坚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对直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规范行政行为。按照有关要求,对机关各种无密级的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报告、批复、意见、会议纪要等文件及时录入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三是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府信息。不断充实完善政府门户网站各项信息,完善基本信息及法律法规解读。

同时我们认识到,这些工作与社会各界要求相比仍有差距和不足。一是个别部门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具体措施有待细化和深化;三是措施落实有待强化等,这些我们会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解决。

二、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安排。

我们将继续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督促基层单位不断完善政务工作内容,形成一种科学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到目标考核体制中,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

(二)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加大政务公开内容宣传面,拓展机关事务工作领域公开内容,提升机关事务工作社会影响力。同时,理顺政务公开机制,促进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发展。

(三)加强政务公开的学习培训,提升人员素质,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加强对办公人员的信息写作培训,提升文字能力和水平,做到信息准确、精炼。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反映机关事务各项工作。

  

 

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