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县农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7年,我委认真贯彻县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政务公开形式,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要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结合人事变动,我委对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充实调整,由农委主任胡广义任组长,副主任胡丹任副组长,相关单位、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政务信息更新、报送、网站维护等工作,各单位也明确专人协助配合,完善工作机制,保证平台运转协调高效。

 2.完善工作机制。一是抓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对各类政务信息,均在规定的期限内,按规定的程序主动予以公开,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今年我委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整理、发布各类政务信息。二是突出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根据要求,公开了县农委2017年部门预算、2015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开支、专项资金管理清单等资金信息。加大农村土地流转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明确由委经管股收集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相关信息,委办公室及时发布。另外,根据政府要求,做好县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的网上发布工作。三是做好重大政策发布和解读工作。 2017年我们及时在政务公开网上发布了《关于印发2015年度农业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申报核查办法的通知》及《实施细则》,在县政府公开信息栏中公开了《实施细则》申报附件等,方便广大企业、单位和个人了解申报程序、条件和要求等。为使广大农民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和省出台的强农富农政策,转发了安徽省委省政府致全省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政策法规,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广大农民群众。

 3.拓宽政务公开渠道。除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外,我们还结合新闻媒体和公示栏公开等形式,积极通过报纸、新闻媒体向公众公开本部门的一些政务工作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4.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工作。为提高农委系统政务公开服务水平,我们加强对下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要求各单位把政务公开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开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质量。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加强农委政务服务窗口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目前,我委机关只有一名职工兼职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有时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强化。在实际工作中,有时还缺乏主动公开的意识。三是规范化水平有待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和常态化发展。

 二是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加大重大决策公开力度,积极做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针对性。

 三是进一步强化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人员的素质和业务技能。

 四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监督。强化对农委系统所属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全面推进部门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