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浏览

2018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2018年,县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各项内容,努力构造阳光型机关,确保了我委信息公开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及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郎溪县发改委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我委以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测评整改会议为抓手,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坚持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取得了优异成绩。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县发改委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工作,其他科室配合与协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总体上看,一年以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与人民群众期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一定差距。政策解读不够,有时信息发布不够及时,有待进一步加强等。2019年在全面推进公开的同时,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郎溪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加强舆情收集与回应,全面提升网络舆情办理回复质量。在畅通传统舆情收集渠道的同时,加大新媒体平台舆情收集和回应工作力度。进一步畅通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渠道,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四是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