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民生领域 > 社保服务 > 公告提示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月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了!

发布时间:2023-04-20 15:47 来源:宣城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相关规定,为减轻灵活就业人员按年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负担,从2023年5月开始,宣城市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采取按月(按季、按年)预缴、年末补差方式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现就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按月缴费减轻压力。2023年5月开始,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可以采取按月(按季、按年)预缴、年末补差方式缴费。省人社厅未公布当年度社保缴费基数之前,社保经办部门将按照上年度的缴费档次核定缴费金额,待省人社厅公布当年度缴费基数之后,再根据新缴费基数进行补差处理。请灵活就业人员在按月(按季、按年)通过支付宝、微信、皖事通查询并缴费。请注意:跨年度不允许补缴。

2、缴费档次自由选择。2023年度,在灵活就业人员未进行缴费档次变更之前,社保经办部门将根据上年度的缴费基数进行核定。根据企业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政策,如参保人需变更缴费基数,请及时至宣城市政务中心人社服务窗口(市政务中心一楼)办理变更手续。

3、缴费方式简便易行。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支持“掌上办”缴费,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皖事通方式查询应缴信息并缴费。也可以到宣城市政务中心二楼税务窗口办理缴费,地址:宣城市梅园路52号政务中心二楼。咨询电话:市本级社保经办2710500,市本级税务经办:3033714。

附“掌上办”缴费操作办法:

扫描下列二维码 ,获取“掌上办”缴费操作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