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咨询朗宁轻轨推进进展

发布时间:2024-01-08 10:09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1458 次

来信人:段** 来信时间:2023-11-22 16:57:42

在《郎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文件中提到,“推动宁杭高铁二通道、郎溪东站、郎宁轻轨建设,争取宣镇(镇杭)铁路规划接入郎溪东站。”

想咨询下,朗宁轻轨谋划推进工作是否已在开展,轻轨建设计划预计在什么时候能够编制公示,预计什么时候能够开工建设完工。

回复单位:县交运局 回复时间:2023-11-24 16:37:01

网友:

您好,收到该办件我局高度重视,立刻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情况了解,现答复如下:

经了解,该网友反映郎宁轻轨起于宁高城际轨道禄高段工程高淳站,沿线经过南京市高淳区固城镇、东坝镇,郎溪县新发镇、经济开发区,终点位于郎溪县城东部的郎溪站。线路在高淳区境内沿苏G235路侧敷设,在郎溪县境内沿235国道路中敷设,全线均为高架敷设方式,线路全长44.5公里,南京高淳段线路长度27.5公里,郎溪段线路长度17公里。本项目共设置5座车站,均为高架站,其中高淳区境内设置2座,分别为固城湖站、东坝站,郎溪县境内设置3座,分别为新发站、开发区站和郎溪站。车站最大站间距12公里,最小站间距4公里,平均站间距8.9公里。设停车场和主变电所各1处。投资估算总额为93.45亿元,其中郎溪段投资估算总额40.8亿元。目前郎溪段项目建议书已编制完成。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