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自来水异味很重

发布时间:2023-12-12 10:01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535 次
来信人:舒** 来信时间:2023-05-22 10:50:42

最近很长一段时间莱茵洛克自来水都出现发臭和很浓的漂白粉味道,附近几个小区都有这种情况, 严重影响几个小区的正常用水!! 小区居民怨声载道!! 希望能够重视并予以解决,保障居民的正常用水。

回复单位:县住建局 回复时间:2023-05-24 15:20:46


网友:

您好,对于您所反映的自来水有异味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1.制水药剂原因。因次氯酸钠(相对于二氧化氯药剂味较明显)且在供水管道中挥发较慢,因此,供水水质中次氯酸钠的余味较重。2.管道冲排清洗原因:公司为保障供水水质,对城区管网进行大面积排冲,因水流对管道内沉积物造成扰动,造成用户龙头水有异味的现象。3.近期市政施工经常将供水主管挖坏,当抢修完成恢复供水时,部分用户龙头水会出现水质浑浊有异味的现象。

水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该小区进行夜间冲排,如遇水质浑浊有异味的情况,可打开水龙头一段时间,待水管存量水排空一段时间,即可见清水。

如仍然存在自来水异味问题,请致电自来水公司服务热线:0563—7021270,水公司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