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答问知识库

餐饮店可以卖香烟?可以办烟草零售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0-12-16 16:22 来源:郎溪发布 浏览:5993 次
来信人:侯** 来信时间:2020-12-08 09:14:07

餐饮店都是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请问烟草专卖局为什么有些餐饮店还能卖香烟?

回复单位:烟草局 回复时间:2020-12-08 15:37:09

网友,您好!

依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令第37号)相关规定及《郎溪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第六条第十三项专门经营或从事与包装食品经营业务无关的场所不予设置零售点情形的规定,郎溪县烟草专卖局对郎溪县行政区域内所有餐饮店未曾发放过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自9月份以来,根据《关于加快推进郎溪县无烟环境建设工作的通知》(郎爱卫[2020]14号)文件通知要求,加强了对餐馆、商场、超市等行业对外经营场所销售卷烟的监督检查。  

郎溪县烟草专卖局将进一步开展排查,针对餐饮店存在无证经营卷烟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实施监督检查并移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罚。

感谢您对郎溪县烟草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欢迎您继续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郎溪县烟草专卖局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