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李***

关于年底南京返郎溪低风险地区返乡一周岁宝宝是否要做核酸检测的咨询?

发布时间:2021-02-01 11:35责任单位:县卫健委浏览量:3425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收郎溪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021年1月29日第3号通告,省外务工人员(包括:跨省份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这里想明确一下,一周岁的宝宝从低风险地区的南京返乡,如果通行的父母家人皆为核酸检测阴性,宝宝是否还强制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考虑到南京也是低风险地区,同行父母家人也做核酸检测,如果证明皆为阴性,一周岁的宝宝又没有感冒发烧的症状,是否能放宽条件不需要宝宝做核酸检测?希望政府领导能充分考虑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核酸检测实施的可行性,有时候宝宝不能理解和配合咽拭子检测行为。
希望能尽快回复

回复单位 县卫健委 2021-02-01 15:50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您好:

郎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3号)要求跨省份返乡人员需提前 3 天向所在村(居)委会报备并提供 7 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或抵郎后第一时间前往郎溪县医院或郎溪县中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得外出,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关于年龄较小宝宝采样问题,可以和采样医务人员沟通选取最合适的采样方法,感谢您对郎溪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谢谢!如有其它疑问,详情请咨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563-7012951。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