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邹***

到龄办退休,跑了三趟还没办好!!!

发布时间:2020-11-23 23:06责任单位:县人社局浏览量:1884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最近去县人社局办理退休手续,窗口工作人员给了一张材料清单,让我们准备相关材料去乡镇人社所办理,我们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去乡镇人社所却被告知要去县人社局办理,于是,我们又带着相关材料来到县人社局,却又被人社局告知要在乡镇人社所办理,不接受个人申请退休,必须以乡镇人社所名义办理退休。从县人社局到乡镇人社所,来来回回跑了三趟,两个部门互相推诿,我们按要求准备的材料,可退休手续到现在还没办好。另外,之前打7015630咨询退休材料事宜,却被告知一定要来窗口咨询,因为办理退休手续至少要跑两趟才能办好。请问,1.材料准备齐全且都带来了,退休为何不能以个人名义申请,必须一定要单位申请才行?2.符合退休条件,办退休手续遇到县人社局和乡镇人社所互相推诿,我们该怎么办?3.办理退休手续至少要跑两趟吗?政务服务不是要求最多跑一次吗?4.我们跑三趟了,退休手续没办好,如果超过了办理时限最后导致延期退休,谁负责?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2020-11-24 15:02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你向县长信箱反映关于申报办理退休手续的来信收悉,现就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劳社〔2008〕45号文《关于印发〈安徽省参加企业基本养老保险人员退休审批管理规定〉的通知》第五条规定:申报办理手续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属于企业(或单位)职工的,由用人单位向我局申报办理即可;第二种属于个人参保或破产、改制企业的下岗职工,无用人单位为其办理申报手续的,可在我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递交个人资料,由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帮助申报办理退休手续。


如有疑问,可与我局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人:宗成树    联系电话:0563—7015609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