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A办公
  • 繁體版
  • 智能问答
  • 无障碍
  • 长辈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返回列表

网民:孔***

外地返乡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5责任单位:县人社局浏览量:8879信件来源:县长信箱
您好,我从深圳返乡,想回家乡创业,请问有没有相关创业补贴政策。谢谢!

回复单位 县人社局 2022-12-01 17:08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

针对您咨询“回乡创业相关创业补贴政策”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创业补贴相关政策:

一、一次性创业补贴: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2年以内的自主就业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可以享受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残疾人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比照执行)。

二、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50万元。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三、新返乡创业企业吸纳就业补助:新返乡创业企业新增吸纳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人数,由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



联系人:邹峰     联系方式:0563-7026692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