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交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交运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4-22 09:54 来源:县交运局 字体:[ ]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至201212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配套工作、加强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继续取得了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和机制。充分利用办公室的工作平台优势,优化、整合各科室及所属二级机构工作资源,形成完整、快捷的信息公开工作链,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加强依申请公开答复的规范化,严格控制流转时间。三是不断完善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机制。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2012年,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协调指导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所属二级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明确指定专人负责。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在主动公开信息类中,增设了“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改革创新突破年活动专栏”栏目;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公开信息的整理、归类和发布等工作;设立信息公开的意见箱和联系方式,充分发挥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抓好已出台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流程机制和审核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制度的检查督促,检查落实所有已印发和今后拟印发的可以向社会公开的公文,经审核后,作为政府的公开信息,通过交通运输局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召开各科室及所属二级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进行培训,进一步深入学习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法规、政策要求,指导各科室及所属二级机构进行学习;通过交通运输局网站宣传国务院、省交通运输行业以及市、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法规、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县交通运输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发布信息444条。截止2012年底,在郎溪交通政务网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9条。包括:交通概况栏目45条;党务公开栏目46条;政务公开栏目26条;行业管理71条;廉政教育栏目19条;交通建设栏目14条;精神文明栏目64条;行风建设栏目9条;法规等其它类信息95条。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主要通过交通运输局网站、县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县政府网站、郎溪先锋网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相关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在我局门户网站上更改了依申请公开的栏目设置,进一步方便依申请公开申报。2012年度各科室及所属二级机构未接到通过网站、受理窗口、信函、电子邮件和传真等方式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未向社会收取相关检索费、邮寄费、复制费(纸张、光盘、软盘)和其它费用,未发生费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在推进制度的有效执行,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和信息公开的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单位的工作指导,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规范做好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