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点工程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12-24 17:19 来源: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我局认真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及时公开了依法应主动公开的各项信息,在规范管理和巩固成效上加大了工作力度,有效的提高了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管理水平。现将2015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

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民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打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的阳光民政,增强了民政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民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认真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工作

1、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以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为平台,对外公开了单位机构设置、职责范围、服务项目、服务指南、联系方式、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有关政务信息内容。

2、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切实贯彻落实了政务公开机制,保证了人民群众直接行使民主权利,从源头上强化了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达到了有效预防和治理腐败的目的,为我局积极履行公共职能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3、结合实际,规范操作。组织人员认真对各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整理,特别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梳理,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严格执行信息上网审批制度和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中的信息安全。

三、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1、突出重点工程公开。重点公开工程建设进度,全年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09条。通过信息公开,提高了群众对民政民生工程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2、深化行政权力公开。按照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结合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要求,我局对照“三定”方案,全面排查权力行使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做到岗位、人员、职责、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的落实。

四、下一步工作安排

1、继续完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2、健全预先审核制度。通过预先审查,准确把握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严格限制不公开事项的范围。在此基础上,编制政务公开内容的详细目录,分类向社会或在单位内部公开。

3、加强检查督导。不断完善、定期更新政务公开内容,真正做到政务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4、创新、丰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式。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