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气象局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4 00:00 来源:县气象局 字体:[ ]

郎溪县气象局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综合郎溪县气象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报告存在疑问,可与郎溪县郎溪县气象局联系(地址:郎溪县宁芜路2001号,电话:0563-7012121,邮编:24210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遵循公平、公正、合法、便民的宗旨,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气象工作相结合,以提高气象工作透明度、方便群众获取气象信息为目的,强化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使气象信息及时高效易获取,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郎溪县气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9条,其中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相关信息2条,2021年累计开展4项行政审批,含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或者系留气球活动审批4件、防雷装置竣工验收许可1件。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本行政机关认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行政处罚决定相关信息9条,2021年未发生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未有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021年未有中标、成交及实施情况。2021年累计发布应急管理信息206条,含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各类气象服务专报。举行主汛期气候趋势新闻发布会和台风“烟花”新闻发布会,主汛期气候趋势新闻发布局主要负责人对主汛期气候趋势进行了通报,在台风“烟花”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郎溪县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相关工作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发布信息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设,及时调整优化信息公开服务,缩短信息从形成到公开的时间,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更新频率和准确性。

(四)公开平台建设。我局不断加强公开信息平台建设,通过郎溪县县政府网站、单位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及时更新工作实时动态及其他栏目信息。

(五)监督保障。我局将政务公开纳入目标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分解下达到各部门,并作为部门和个人评优的重要考核条件之一。同时通过政府网站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评议,全年未接到投诉举报电话;落实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全年未发生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3.其他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策解读以转载上级政策解读为主,本级政策解读内容较少,形式不丰富。由于本级政策鲜有出台,故本级政策解读内容较少,解读工作方式和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综合运用图片、图表、图解、视频等生动活泼的展现方式开展政策解读占比较少。

后期将努力增加政策解读形式和方式多样、丰富内容。并特色化地研究制作精美图解,深度全面解读政策,让普通群众看得到、看得懂,增进社会认同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