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人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5 12:03 来源:县人社局 字体:[ ]
 

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开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方面内容组成。本年度报告统计数据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概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人社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人社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人社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并且成立了郎溪县人社局信息中心。  

(一)健全工作制度。2014年,我局先后制定完善了计算机使用与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制度、信息调研奖励制度、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制度等,并制定了相关规范性信息传递表格、告知文书等,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运行轨道。  

(二)完善公开平台。把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门户网站(www.lxrs.gov.cn)作为人社工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人社工作信息,做到及时、全面、准确、便民,并随时更新人社工作信息公开目录等各类主动公开信息;在局机关、所属单位大厅及办事机构明显位置设置信息公开版面,把相关的办事依据、流程、注意事项及公众应该知道的信息予以公布;与县电视台、今日郎溪报、等县内主流媒体加强合作,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有关信息及时公布,方便群众查询使用。  

(三)规范公开内容。我们在人社信工作信息公开工作中坚持对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密信息外,原则上全部实行公开。  

(四)强化社会监督。把人社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综合工作考核范围,接受各界公开评议。一是加强内部监督,二是聘请社会行风评议员,三是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多措并举,增加行政透明度,增强人部门公信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5条。其中政策法规类16条、机构设置类5条、综合信息类264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我局门户网站设有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政务信息、业务指南、政务公开、动态信息、公告公示、办事指南、下载专区等栏目,2014年发布各类信息两佰余条,访问量超过11万人次。  

2.公共查阅点。为方便市民获得政务信息,我们在局办公室、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受理中心、行政审批大厅、人才市场、就业中心及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大厅设立了政府信息查询点,为群众提供本局应主动公开的各类信息。  

3.答疑解难。通过今日郎溪等网络媒体及时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围绕招工、就业、社会保障、人事制度改革、公务员招录等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全面解答了群众所提问题。  

三、、政府支出与收费  

2014年,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督查检查等措施有序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网上审批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针对存在问题,下一步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并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法规、政策,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强化信息公开、网上公开、网民互动,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二是进一步建立、完善和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全面启动门户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点抓好网上查询、网上审批等服务功能的完善,及时向广大公共发布最新政策,让他们第一时间准确了解切身利益相关的人社最新政策。

三是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确保信息提供准确及时安全,推动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5年本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和评议机制,建立科学、合理的综合评价体系,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我局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增强透明度,提高行政效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