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7 00:00 来源: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2021年度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及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本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正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在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ahlx.gov.cn/)制度指南公开年报和信息公开目录中全文公开。如对报告存有疑问,可与郎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郎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二楼,邮编:242111,电话:0563-7376685,电子邮箱:lxzsj2014@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条例》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我中心招商引资工作实际,聚焦“六稳”、“六保”、双招双引,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政策解读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面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一)主动公开情况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21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71条。其中政策法规5条,重大决策预公开5条,规划计划5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0条,建议提案办理4条,机构领导26条,机构设置2条,人事信息12条,财政资金18条,行政权力运行27条,新闻发布7条,政策解读12条,回应关切9条,监督保障22条,精准脱贫4条,重点栏目3条。公开面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在信息公开平台设置依申请公开栏目,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2021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制定信息公开制度。中心制定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规定,明确了工作职责监督和责任追究办法,做到主动及时公开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审查力度。确定一名人员专职管理。三是强化隐私排查常态化开展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四是抓好保密工作。重点加强对计算机及移动存储介质的保密防范、治理工作和文件的治理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紧紧抓住宣城市网站集约化建设的契机,按照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及时更新中心最新招商引资工作,并于2021年11月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做法和成果新闻发布会,面向群众发布郎溪县招商引资开展情况,满足群众对此领域信息的需求。二是紧紧围绕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县政府重点工作要求,“条例宣传”、“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多个专题专栏,集中发布重大政策文件、政策解读、媒体报道等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强化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的管理和监督,加大公开平台网站日常监测落实《郎溪县政务公开社会评议制度》、《郎溪县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全年未接到投诉举报电话、未发生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行为。二是加强人员培训。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办、政务公开办开展的培训、集中办公等。三是强化动态管理。政务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守土有责,认真梳理政务公开各项考核指标,实行不定期检查,及时调整完善,做好信息更新维护工作,确保第三方测评顺利过关。

(六)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全力打造“‘溪’致入微”服务品牌。加强培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我中心积极组织专职人员参与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郎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是信息公开时效性、规范性、完整性尚待提高;二是对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主动公开意识还需加强,信息公开深度有待提高;三是对于“政策解读”公开内容,解读不够深入,效果不明显等。

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完善提升,不断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自学、向其他单位同事学习和参加集中办公等方式,保证“政策解读”等内容信息公开质量;二是加强领导和经办人员的重视,强化对单位其他工作人员的宣传,形成良好的工作局面;三是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提升自身素质,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促进郎溪经济社会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