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财政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08:38 来源: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字体:[ ]

2018年以来,郎溪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以扩大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为目标,以公正、便民、廉政、勤政为准则,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政务公开水平取得了较大提高。现将我局 2018年政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健全组织,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

根据局领导班子成员人事变动,及时调整郎溪县财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长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强化了领导,压实了责任。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并狠抓计划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把政务公开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公开信息质量

局党委会议调度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协调解决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讨论研究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文件和规定。及时更新,保证政务公开的时效性。2018年,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近290条。

(三)创新载体,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

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县政府政务公开网站、“郎溪县民生工程”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将我局各阶段的业务、财政工作以及服务社会的工作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认识度。通过推行政务公开,使我局内部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氛围,进一步增强了我局人员的工作责任感,促进了依法行政,提高了依法办事的水平。

(四)做好政府重点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财政预算决算公开。根据省厅和县政府统一安排,我局于2018128日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了2018年县级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94日公开了2017年县级财政决算情况和2017年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二是推进财政专项资金信息公开。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我局对承担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政策性农业保险3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资金使用情况按照进展情况予以公开。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对群众相对关心的热点信息还需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三是政务公开队伍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2019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财政信息的梳理。

(二)规范和优化政务公开流程

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财政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对人民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及时处理提供相关信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使相关信息及时采集整理和上报公开。

(三)不断完善和拓展公开形式

进一步发挥网络等媒介的作用,特别是充分利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使各类财政信息能够更加及时、全面的公之于众,让群众更加全面的获取财政信息。

(四)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

建立完善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审查、考评、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加强对科室信息公开的督促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2019年,我局将把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全面促进财政工作更好开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抓手,顺应形势发展要求,保持成绩,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及时性、规范性、完整性、无障碍性,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财政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