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20年县文旅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2 00:00 来源:县文旅局(县广电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本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正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ahlx.gov.cn/)下载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郎溪县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郎溪县建平镇中港东路写字楼809,邮编:242100,电话:0563-7021093,电子邮箱:3230349360@qq.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制度落实。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全面公开、准确及时。2020年,主动公开我局机构设置、财政资金、规划计划、行政权力运行、政策法规等方面内容共计220余条。二是做好重点领域主动公开。2020年度共发布领域信息40余条,涵盖农家书屋工程专项资金、公共场馆名录、公共文化服务、文化遗产保护情况、文化服务建设等。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我局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依法规范办理,狠抓依申请办理质量,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2020年,全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强化隐私排查。常态化开展个人隐私信息排查工作,对易出现隐私泄露的栏目集中筛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根据政务公开各项内容,细化分解任务到各监管所及各股室,压实各部门责任,责任到股室、责任到个人,各部门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办公室做好统筹督促和抽查的工作,及时将标准和要求告知各部门,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公示部门,确保公示内容规范真实有效。

(四)公开平台建设。2020年,我局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对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进行调整完善,并及时发布信息。同时按照要求编制了《郎溪县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目录》规定了公开事项的内容、依据、时限、责任机构、渠道及载体等,其中公开一级事项4项,二级事项46项,不断推进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五)监督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督查政务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从事具体工作。形成了由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体系。二是做好自查整改。每月组织相关人员对照测评要求,自查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三是强化专项整改。狠抓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问题整改。根据第三方测评反馈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四是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明确网站管理工作分工及工作要求,并将承担的县政府重点领域公开内容落实到科室,明确责任内容和完成时限。同时将政务公开纳入目标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任务,分解下达到各部门,并作为部门和个人评优的重要考核条件之一。落实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全年未发生违反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行为。

(六)贯彻落实新条例情况。一是积极整改第三方测评及省、市、县测评反馈情况,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二是及时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等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新旧《条例》的过渡衔接。是持续发布成果信息。做好贯彻落实新条例专栏的更新维护,及时发布贯彻落实新条例的各项成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0

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7

0

2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8

0

1

行政强制

 1

1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4092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办公室信息中心的统一要求进行及时、高效的公开,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的研究还不够;二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升。2021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规范运行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对各项行政权力实行动态管理。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升公开服务能力,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二是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提高公开信息的可读性。提高图片解读、音频、视频解读等在政策解读上的应用,利用表格、图片等直观的方式展示工作成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