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教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9 00:00 来源:县教体局 字体:[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结合2020年度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本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12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报告存在疑问,可与郎溪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郎溪县建平镇中港路55号,电话:0563-7031008,邮编:242199)。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六提六促”专项行动要求,以全过程政务公开、全方位回应关切、全流程优化服务、全链条加强信息管理,大力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和制度落实。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教育体育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全年共公开信息470条,为营造良好的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环境提供重要支撑。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政策措施。2020年度共公开本级信息221条,教育体育重点领域信息249条。二是推进新闻发布工作。2020年县教体局共举办新闻发布会1场,召开郎溪县第一届运动会筹备情况发布会,公开运动会前期筹备、赛事项目情况。三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进一步拓宽解读渠道,通过文字解读、图片解读等多种方式进行解读,及时准确传递政策意图。2020年发布政策解读信息7条,围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2020年教育资助、2020年郎溪县义务招生入学工作、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 、2020年“公建民营”办园模式改革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四是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按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最新要求,及时更新升级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调整目录设置,优化展现方式,丰富公开内容。五是积极参加政府办举行的业务培训、整改活动,并对机关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提高业务水平,确保公开信息的高质量、高水平。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县教体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县教体局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固定人员负责发布信息更新维护,各股室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更新工作,确保各重点领域信息全面公开。同时结合教体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0年,县级政府信息公开增设了基层政务公开栏目,县教体局主动与县政府信息中心保持对接,熟悉各栏目公开内容;一方面细化工作任务,主动协调科室,加班加点,在规定时限完成了教体局基层政务公开相关栏目信息的更新完善。

(五)监督保障情况。2020年,全县每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中,教体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测评分位居全县前列,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2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

0

1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3

0

6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5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6

66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以来,县教体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还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部分信息归类还不够规范,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政务工作要求执行不到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还需加强,各股室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协调不够。

下一步打算: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政务公开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能力;二是提高各股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形成全体人员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重要任务,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