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财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7-27 00:00 来源:县财政局(县国资委、县金融监管局) 字体:[ ]

郎溪县财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县政务公开办的大力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2016年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立足财政职能,不断创新工作形式,落实工作职责,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和考核范围。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规划指导,同步督促检查,上下联动,逐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郎溪县财政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等相关制度文件,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等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明确职能,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加大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力度。根据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我局积极做好部门预决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和重点项目支出情况公开,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已在郎溪县财政信息公开网上公布2016年度财政局部门预算和2016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大力提高了财政工作透明度。

二是做好行政审批服务项目流程再造工作,推进权力清单制度。依据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性文件,我局认真做好行政职权清理、审核工作,开展流程再造,编制权力清单,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间,精简申报材料,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流程再造后,列出权力清单,并及时网上公开。

三、扩展渠道,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效果

一是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和电子化办公。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以及县政府公开网,及时发布相应信息,内容涵盖财政工作动态、政策法规解读、财政预决算信息、财政业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民生工程信息等诸多方面,并按照工作要求,落实专人,及时报送信息公开情况。

二是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做好政务舆情收集回应工作。 及时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和相关办事流程、材料,全面公开办理流程和办理事项,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在政务舆情收集方面,设立有应急突发事件工作机制,在工作日由局办公室统一处理相关事件,切实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和政务舆情收集回应工作。

三是发挥公共媒体的作用,优化公共企事业办事公开。充分发挥报刊等公共传媒作用,及时宣传报道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及时刊发财政动态,全面解读财政政策,及时公布财政重点工作进程,努力扩大财政影响,增加信息覆盖范围,提升财政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在局机关内设置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等宣传形式,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

四、强化监督,深化政务公开

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积极落实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继续强化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定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

二是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建立工作制度规范,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设立信息公开目录,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特别是在涉农资金、民生资金、财政补贴资金的使用上,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

五、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在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主要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和深入,公开的形式还不够充分和完善,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还不够到位。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服务公开工作实施。一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拓宽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在内容和范围上再作延伸,加快政务公开电子化建设,增加专项栏目,加强与网民、群众的互动,丰富行政审批办理事项流程和办理结果,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政务信息,加强公众交流。二是进一步贯彻执行政务公开制度。加快理顺工作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逐步细化,落实到个人,确立保障机制,推进政务服务服务创建活动,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