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交运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交运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9 00:00 来源:县交运局 字体:[ ]

郎溪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我局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依法、规范、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本年度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和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社会公众依法提供交通运输系统信息,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促进依法行政提供了广泛的社会监督条件,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的始终。

二、落实情况

一是落实领导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郎溪县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党委成员为成员,纪委书记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局办公室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加强对我局领导和机关各股室负责人的学习宣传,使大家明确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权限和工作重点,提高依法公开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 

三是规范制度化工作。我局结合工作实际,逐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报送的各项制度,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效果。明确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要求、推进机构、公开范围、公开程序等,逐项对照,提高工作规范度,建立系统内部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

三、政务公开内容信息

   我局对治超治限、交通工程建设、运输市场信息、行政审批信息、工作动态、重大活动等信息全部在郎溪县交通运输局网站和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在网站发布的同时,通过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0余条。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信息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充实等问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重要性的认识,确保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三是进一步做好我局门户网站建设,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四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