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信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5 00:00 来源:县信访局 字体:[ ]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公开信息涉及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行政权力运行、政策法规、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宣传培训、主题活动和监督保障等内容。

(一)强化组织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切实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不断夯实载体建设。以公开、便民、标准、规范、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内容质量。全年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内容的整改工作。一是完善信息内容。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培训会,加强了各单位的学习与交流,很大的提升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自检自查。根据政府提供的第三方测评意见,不断规范发布内容,使发布的信息更加清楚明了,更加便民。

)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根据上级相关文件,我局迅速落实文件精神,立即对已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排查,力保已公开的信息无一条涉及个人隐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望,尚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策法规解读过少;二是公开工作存在着内容简单、形式单一的现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工作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着一些差距;三是各科室、中心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信息公开监督力度不够强。

(二)改进措施

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化的管理机制,不断扩大和巩固公开工作成果。

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

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自觉性。

四是提高政务公开的工作效率,及时高质量地报送政务公开信息。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018年工作打算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提高政务公开意识,多发布政务信息,鼓励本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鼓励机制;二是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情况和专项资金情况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三是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