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应急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应急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安监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 来源:县应急局 字体:[ ]

2017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局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精神,切实加强领导,落实措施,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健全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了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有关政务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

1、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制度。

2、规范政务管理。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对原制定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投诉受理、统计报送等制度进行完善。

二、政务公开情况

1、公开的内容。一是在门户和政府网站上公开我局职责、领导分工、办公电话、邮箱地址、“12350”举报投诉电话等信息,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安全生产政策,并提供安全生产要闻、有关文件等政务信息。二是重点公开了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各类政务办事指南、安全生产检查监督、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年总结等方面的内容。三是根据上级要求,完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流程图的制定工作,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公开的主要形式。一是完善公开形式。对于信息的公开,主要采取下发文件,安全生产信息报送等形式公开有关信息。二是发布安全生产要闻。介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重要时期的工作安排,这对于正确引导舆情,宣传安全生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3、要求局各科室对所有业务事项进行定期清理,确保应公开的要全部公开到位。特别是事关群众办事程序、电话号码等,更是做到随时变化及时公布,使政务公开更好地适应群众的愿望和要求。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2018年打算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效率和质量。

  一是健全政务信息公开机制,推行行政权力的公开透明性,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行政处罚等社会关注的事项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有新突破。

  二是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切实保障政务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