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城管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31 00:00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字体:[ ]

2019年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正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郎溪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ahlx.gov.cn/)制度指南公开年报和信息公开目录中全文公开。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遵循公平、公正、合法、便民的宗旨,将政务公开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大局、与“放管服”改革相结合,坚持不懈抓基础建设、抓标准规范、抓平台搭建、抓服务创新,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为目的,强化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加大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力度。聚焦解读主题主线,解读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充分发挥政策解读在稳定发展预期、政策传递中的重要作用。创新解读方式方法,提升公开时效性和群众知晓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及时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二是全力拓展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深度。推进财政预决算领域信息公开。推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在县级公开平台专栏公开,及时公开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预算报告。三是全方位公开县域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展。四是注重提高政务公开内容质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市、区)直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同时,做到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公开时间更加及时、重点领域更加突出。对上级反馈的测评问题,如错链、错别字等及时整改。利用周例会、领导小组会议等,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多项规章制度,不定期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交流会,及时沟通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质量。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全部按时按质办结,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建立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制度,健全意见征求、司法审核和备案机制,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各个环节,统一答复文书,确保信息公开程序规范、有序。二是落实信息审核发布责任制。实行信息发布员、保密审查员、政务公开分管负责同志“三级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真实、准确。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郎溪县城管执法局部门专栏设置在郎溪县人民政府网的政务公开栏目,平台建设情况由政府部门管理,2019年,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改版升级,我局按照新情况、新要求,切实做好了政务公开网站数据迁移、栏目设置、信息更新等工作,较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目前,新网站已平稳高效运行,并不断优化。

(五)监督保障情况。强化监督为了更加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我局加大管理监督检查力度,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调整了政务公开监督队伍,做到专人负责,加强与各部门联系沟通,做到基础资料全面、真实,对未及时提供我局政务公开资料的部门利用周例会进行通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每月对更新情况、信息发布情况、重点领域部门工作完成情况等进行通报,完善正向激励和强化考核问责机制,加大政务公开考核奖惩力度。

)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简化程序,精简审批事项,努力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采取系列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一是优化办事流程。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办事环节,减少不必要的申请资料,以缩减办事时间,优化办事流程。二是规范城管执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原则,对执法案件进行监管,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城市管理。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用好政务公开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发布改革信息和政策法规,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信息公开。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走在一线,坚持服务跟着群众走,服务跟着事项走,努力为行政审批提速,优化营商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1

1

1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9

3

12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5

36846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2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19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有关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问题:

一是各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还有待加强。一些部门及下属单位未能准时上报相关材料,导致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偶尔信息公开上报还不够及时。

二是信息上传前审核还有待加强。个别主动公开的信息有错别字、错链等情况。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监督及通报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以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和整改工作,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内容审核力度,努力做到杜绝错字、错链情况。同时,通过集中办公、培训、交流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发布政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