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姚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姚村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姚村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7 09:27 来源:姚村镇政府 字体:[ ]
 

姚村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我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现将2014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业务水平
   (一)成立组织。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乡专门成立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   

(二)加强培训。为了提升信息公开水平,我乡不断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并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三)强化制度。建立了姚村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我乡实际,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4年度我乡对于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能按要求予以公开,全年主动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信息480条,政府网、先锋网发布信息300余条,各类报刊、电视公开信息220余条,内容涉及政府领导分工、机构职能、政府文件、工作动态、重点工程等方方面面。2014年度我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4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一些问题,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二是公开内容量与群众需要有差距;三是相关站所公开意识不强。
   
为进一步做好我乡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突出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大对重点工作的信息公开力度,特别是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三是提高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公开意识。对乡直各单位要建立各自的信息公开年度计划,确定专门人员进行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