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统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1-03 00:00 来源:县统计局 字体:[ ]

郎溪县统计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宣政办秘〔2017214号)、《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郎政办秘〔2017108号)精神,结合我局统计工作实际,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1、加强统计数据的发布和咨询工作,及时编发每月的《郎溪统计信息月报》和《统计年鉴》等统计资料。统计数据的内容涉及公众较为关注的国民经济,人民生活及主要社会事业和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同时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的优势,加强统计年度公报,统计月度数据信息的发布和管理。根据信息公开咨询的实际情况,在咨询处理过程中,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采取多种咨询方式相结合,以获取较好的处理效果。

2、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实行监督检查和追究制,专门抽调政治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人员组成政务公开监督小组,对各股室政务公开事项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设立了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3、加大公开和宣传力度,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制作政务公开专栏、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4、以公开促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扎实开展,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统计局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使全局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更新存在延迟现象。由于统计数据的滞后性,部分政务信息公开存在滞后1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为广大群众了解相关信息带来了不方便;二是部分政务公开栏目有待完善。要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观念,探索工作方法,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发展;三是统计服务效能不高。没有充分整合信息资源更好地为企为民服务,服务方式和服务效能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

  三、下步工作思路

  1、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民主决策。

  2、优化服务。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实现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提高办事透明度,更好地为工作提供服务,提高行政效能和政府公信力。

  3、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