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1 00:00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字体:[ ]

2017年,郎溪县发改委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通过新闻发布会、主流媒体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转型升级,促进地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一、概述  

2017年,郎溪县发改委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和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稳妥有序推进重点领域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录入等各个环节工作,以公开、便民、标准、规范、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属主动公开的,均按照主动公开的目录和时间要求公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门科室和人员负责;深化公开内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委认真贯彻上级关于退休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委机关各科室加强配合与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积极开展有关政务公开的资料交流、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等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形式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部分公开的内容时效性还不够,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二)改进措施

县发改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围绕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便民利民的实效性和群众的满意度,着力加强信息公开的基础性、规范性建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实效。改进措施如下:

1.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通过公开,提高依法办事水平;

2.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完善,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规范运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

3.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化,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全委工作质量和水平提升的基础性工作;

4.进一步抓好信息公开的探索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探索、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把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5.进一步拓展发布内容,增强信息发布时效,主动及时科学解读,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对政务信息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