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梅渚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梅渚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06 16:58 来源:梅渚镇政府 字体:[ ]
 

201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我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在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2012年,我镇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年初,我镇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勇任组长,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石德平,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李静辉任副组长,各部门、站所负责人,各村居主任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了“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用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目录建设。认真按照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梳理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公开数据、公开内容,规范编制政务公开目录,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2年度,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各类信息189条。其中:机构职能、工作措施5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2条,财政预决算3条,规划计划6条,业务公开127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

(二)公开的形式。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镇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镇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有待于进一步改善;3、信息分类不明确、规范。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镇机关、站所办及镇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会同最新发展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兄弟乡镇学习取经,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梅渚镇人民政府

0一三年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