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十字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十字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十字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08 08:28 来源:十字镇政府 字体:[ ]

    2015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十字镇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信息搜集上报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及时、准确。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由专人负责统筹协调撰写信息,上传公开内容。同时,我镇详细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公开内容、形式,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是完善载体,拓展公开形式。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我镇根据上级网站整改工作统一要求,在关闭镇政府门户网站的同时,及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专栏;同时,我镇充分利用今日郎溪论坛、郎溪新闻网等主流论坛,不断加大网络宣传力度。此外,有效发挥乡村网格化管理平台与镇村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探索传统宣传方式与现代网络宣传的有机结合,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是规范程序,注重信息时效性。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2015年全年,我镇主动公开包括政策法规、为民服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公益事业等25类政府信息共 440条。目前,我镇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同时我镇积极做到公开事项如变更、撤销或终止,及时公布并作出说明,截至目前,我镇未发生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
    2015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定不足:一是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个别部门对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主动性不够。二是制度落实不够。有的部门未严格执行制度,未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本部门一项日常工作开展,执行力度不够。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少数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四是队伍建设还需加强。我镇信息稿件的撰写主要依靠少数人员,且稿件质量需进一步提升,信息员队伍建设亟待完善。
    三、2016年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不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意识。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做到及时公开。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信息联络员制度,建议县政府主管部门多牵头组织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更好地提高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