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招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2018年,招商局在政务信息政务服务公开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健全组织领导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推进政务信息查询制度实施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我局进行了认真落实,现将总结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招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狠抓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干部素质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务,一年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余条,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取得明显成效。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到申请人前来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情况

县招商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日常工作,其他科室配合与协作。


     六、主要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人员配备
为加强全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年初,招商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招商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把政务公开每一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树立招商新形象的重要举措。
    (二)工作机制完善,严格规范程序。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招商局及时制定完善了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政策解读、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的内容、方法和程序等事项进行了规范。
    (三)开展公开宣传,加强公开培训
局党组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涉及招商工作方方面面,事关我局以及我县的形象和作风。要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必须要大力度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培训。为此,我局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务公开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全局各股室、单位及每位工作人员都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本股室、单位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积极协调配合,使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每年都上新台阶。
    (四)办事程序简化,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招商局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对机关作风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树立和培养“今日事今日毕”的工作意识和工作习惯,形成雷厉风行、争分夺秒的工作作风,促进了机关工作的“提速、提质、提效”。重新审视各股室的对外业务,缩短办事时限,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便利于民,改善服务,提高效率,真正获得群众、企业的一致好评。
    (五)公开内容齐全,推进民主政务。
招商局把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融入政务信息公开,先后公布了招商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业务文件、规划计划、招商动态、财政资金等重要事项;每月梳理招商项目进展情况,收集招商信息,总结郎溪招商成果;为社会公众获取招商引资信息提供了良好的网络平台。
    (六)监督体制完善,措施整合有力。
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落实跟踪检查管理,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在加强内部监督检查的同时,我局还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听取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并在郎溪政务公开网公布招商局监督投诉电话和电子信箱,确保群众投诉渠道通畅,能够及时处理反馈。
    七、存在的问题
    一是有时忙于其他工作,对网页的内容更新不及时;二是对部分信息发布不及时,时效性不强;三是对网页内的项目理解掌握不够,添加内容层次不清。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成效显著:一是规范办事程序;二是转变办事作风;三是提高干部工作和服务水平。2019年,招商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务公开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通过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时限,有效地促进招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增强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把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常抓不懈。进一步规范管理,不断完善细化政务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