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数据资源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数据资源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公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8-02-15 00:00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公管局) 字体:[ ]

郎溪县政务服务中2017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郎溪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单位,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巩固基础,提升成效,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带头贯彻落实《条例》,增强我县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力争真正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按照规定,现将我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予以公布: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服务群众,提升工作透明度。坚持以服务办事群众为公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编制进驻中心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和服务指南,并在办事大厅和信息公开网站上予以公开,方便群众查阅,增大政务公开的透明度,增强群众对我县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的了解,方便群众办事。

(三)与时俱进,深化政务公开。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实际,制定以下机制:1、规范信息发布机制。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发布内容的通知》,保障政府信息发布的严肃性、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2、建立政务公开QQ群机制。建立政务公开工作QQ群,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对接和业务交流,确保第一时间做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同时方便各乡镇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交流和学习,为信息发布员搭建了一个快捷有效的互通互学互促的交流平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6条。

我中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在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公开;二是通过县政府网、市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发布有关信息。充分利用好中心网站、电子显示屏和公开栏进行公开,让办事群众能较为全面真实地了解到中心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中心及时向社会公布了办公电话及地址,接受咨询方式主要为电话咨询,咨询的问题主要为涉及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的各项事宜。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本年度我中心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县政府的要求,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公开的形式不够丰富,特别是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向公众公开的信息数量少,平台利用有待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认真查摆不足,制定有效措施,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更显著的进步。 

一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机制和操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中心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提升政府信息发布规范性和时效性。  

二是充分利用好现有公开平台,深化政务公开。及时传达和执行省市文件要求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方式,扩大政务公开参与,注重公开实效,努力打造一个让群众满意的政务公开互动平台,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目标化、工作常态化、发布规范化。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