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数据资源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数据资源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公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1-18 00:00 来源:县数据资源局(县政务服务局、县公管局) 字体:[ ]

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6年,政务服务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便民利民,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的重要举措,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依法施行公开,注重协调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建设。明确了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联系人。 
  二是深化了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将涉及政务服务的相关信息及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6年,中心加强对政府信息的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5条。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中心积极拓宽政务公开的途径,在中心醒目位置设立电子显示屏、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在窗口放置一次性告知单,公开办理事项等内容,方便群众办事。还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查询服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定的依申请的正式请求。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6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未收取相关费用。

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2016年,我中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的日常采集、整理、制作和网站相关栏目的定期更新工作,并明确一名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二点:一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还不够;二是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 
  针对以上问题,在2017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中心将在以下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关于中心的政府信息都能主动公开,并未涉及保密信息。但由于我中心机构性质的特殊性,凡涉及行政审批事项公开的,都由各窗口单位自行公开,中心能起到沟通、协调作用。


2017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