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教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教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6 15:37 来源:县教体局 字体:[ ]

郎溪县教体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年来,县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创造性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县人民关心、支持、参与教育体育工作的积极性显著增强,全县教育体育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部门协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由局长陈会庭同志任总负责人,纪委书记廖家武具体负责,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局党政办具体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教育体育类信息公开工作。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2016年,我局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规范指南和目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平台内容,将局里的各类经费支出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郎溪县教育体育专栏进行公开。同时,根据信息公开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不断完善指南和目录。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按照“谁公开、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加强审查管理,确保信息公开过程中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1、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县教体局主动公开信息710条,其中人事信息12条,公用经费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公开41条,政务动态294条。
    2、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郎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郎溪县人民政府教育体育专栏进行公开。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县教体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个别内容公开还不到位,公开渠道还不健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2017年,县教体局将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信息公开促进教育体育事业全面健康协调发展。
    (一)加强制度和队伍建设。要对已有的各项工作制度进行完善和补充。加强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培训,注重学习培训的实效。增强全局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信息公开的督查和指导,保证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和方式。进一步完善郎溪教育体育信息专栏、教育专网等平台,加快更新速度,拓宽公开渠道。全力提高信息的权威性与准确性,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主动分析信息公开办理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特别做好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梳理工作,推动科学和民主决策进程。
    (三)规范指导局机关及全县各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重点做好学校招生考试、职称评定、教育收费、学生救助、助学贷款、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等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