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0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06 11:18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字体:[ ]
今年以来,县发改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办事行为,真正做到了依法规范、及时有效、真实准确,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办事公开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对部门工作的知情权,现将县发改委今年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及人员、经费保障情况

  我委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发改委主任任组长各处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日常工作由委办公室负责。对政府公开所需经费按照财政预算规定予以保障。

  二、公开工作制度、平台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委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制度,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县发改委以政务公开栏、公共查阅点、相关会议等有效形式,将政府信息进行了公开。在县政府政务信息网上设置政务公开专栏,并根据工作动态、人员变化等情况,及时充实、更新内容,做到全面、规范。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完善了《郎溪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涵盖所有行政许可、办事服务事项、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公共项目建设、公开财政运作以及其他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7大类,把发改委的职能职责、重大决策、政策规定、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审批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服务承诺、廉政规定等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公开,提高了管理的透明度。撰写郎溪县发改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在县政府政务信息网上公布。

  四、监督保障情况

  委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列入全委目标考核的主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目前,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良性轨道,有力地促进了全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财务公开情况

  我委按照按时公开、明细公开、全面公开、真实公开的原则,在政务公开栏中公开张贴公开了相关财务收支的情况。一是按照统一要求和格式公开相关内容;二是公开程序规范,由分管财务领导审查后,纪检组长代表民主理财监督小组审核并公开;三是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重大开支由班子讨论决定,日常报销实行“一支笔”审批。物品采购、公务接待、会议安排、汽车维修均实行审批单制度。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县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框架已基本形成,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在平时工作中,少数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重视,离公众的需求还有一定距离。二是公开方式需要进一步改善,需要进一步探索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的途径,完善信息公开方式。

  下一步信息公开工作将努力抓好队伍建设,加强专业人员业务知识、法律法规、计算机运用等技能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