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1-04 11:08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字体:[ ]
         2012年,在市发改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不断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管理,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年来,我委的政务信息公开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结合我们工作职能,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采取的新措施,新做法,取得的新成效,进一步优化了投资环境,同时也树立了发改委的良好形象。截至12月30日,我委通过信息公开平台提供稿件8篇,在政府门户网上发改委分站点上发布信息160篇。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重抓落实。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委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向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传达了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强调了宣传工作在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服务大局、引导舆论和树立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大家提高认识,改变过去“只干不会说、干了说不好”的现象,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给各科室、提出了最低信息公开目标要求,从而使每位干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具体落实,上报稿件数量比往年有明显提高。   

  此外,专门成立了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我委主任钱锐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二)健全工作制度,严格进行奖惩。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供稿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我委制定了《发改委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制度》、《发改委网站管理与项目信息发布暂行管理办法》等制度,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年终对全委各科室政务信息公开完成量和采纳比例进行评比,根据刊登级别不同实行分档奖惩,适当提高兼职宣传员的奖励标准,对刊登在国家或者市新闻媒体的分量重、力度大的稿件给予重奖。

   (三)加强与外界尤其是新闻媒体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向宣传部门提供工作动态等信息,及时处理政府网上反馈信息,对于网络上提出的问题稳妥、及时的做好答复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信息办的联系,积极争取配合和支持,宣传靖安宣传发展和改革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发展改革工作,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服务。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由于信息稿件语言不够精炼,时效性不是很强,因此被采纳稿件较少,此外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手段较为单一,网上信息内容更新还不够快。

   四、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是针对上述问题,做好稿件的征集和文字审核工作。从实际调研中挖掘信息,从领导关注的问题中筛选信息,从优惠政策落实中反馈信息要根据工作的重点,及时通过信息总结经验、通报情况。

   二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人才队伍的建设;要严格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建立科学考核体系,加大考核奖罚力度。

   三是主动做好与上级发改委的汇报和沟通,把握宣传的重点和热点,争取有更多的信息稿件能被上级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