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2 09:41 来源:县发改委(县粮储局) 字体:[ ]
        2016年,我委以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测评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为抓手,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政务公开透明度,坚持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赢民心,取得了优异成绩。现将我委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目标、加强领导

根据《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郎溪县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郎政办秘〔2016106号),我委制定了《郎溪县发改委2016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将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全面落实县政务公开办关于政务公开重点工作的安排,结合我委工作实际,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保障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发展改革工作转型升级,促进地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委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委机关各科室加强配合与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积极开展有关政务公开的资料交流、信息更新维护、咨询答复等工作。  

     二、建立健全制度   

我委制定《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实施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规定》、《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舆情风险评估制度》、《郎溪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规定,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实现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三、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大公开和宣传的力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网站日常维护和信息更新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进一步深化机关内部事务公开,主要包括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人事管理情况、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民主评议等,努力做到透明操作。二是进一步深化工作职责公开,主要包括行政审批事项、重大决策事项公开等,通过召开评审会、在政府网站公示等方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并及时公开,确保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3、做好相关政策法规的公开、解读工作。通过政策法规专栏集中发布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业务文件,并及时发布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重要政策措施的解读,帮助群众及时理解相关文件精神,更高效的完成相关业务工作的办理。

     4、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各项程序要求,对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大厅接访、电话等形式收到及上级转办的信息公开申请,由网络管理员按照制度规定做好登记,经委领导阅示批办第一时间进行答复,对按规定可以公开的信息及时向申请人公开,对不能公开的信息及时向申请人予以答复并解释原因。2016年受理各类接访60件、依申请公开4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受到群众的好评。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委没有发生过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委未收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度有待提高。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内容,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努力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为创造全县经济发展良好的政务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