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税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县税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县税务局 字体:[ ]

信息内容

本年新公开数量

规章

3

规范性文件

3

 

信息内容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82

行政强制

0

 

信息内容

本年公开数量

依申请公开

0


2018年,在市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郎溪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秉着全面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推进政务阳光透明,稳妥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总结呈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2018年全面推行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新机构郎溪县税务局成立后,县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县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县局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机构体系,统一规划、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局办公室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具体日常工作,由专人负责办理和督促日常政务公开工作,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基础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公开、决策公开和执行公开,加强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明确各项公开内容的责任主体、时限和方式,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常态化工作考核机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系统,融入各项税收工作,确保公开责任落实到人、公开任务落实到位。

二、完善工作机制

明确信息公开责任主体和具体工作考核办法,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郎溪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审查把关;建立信息公开考核体系,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监督保障机制等重要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考核,纳入绩效管理;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培训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在全县税务系统开展信息公开岗位人员业务集中培训,对信息公开工作形势、信息公开制度和操作流程、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精神等内容进行重点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高效透明,提高公开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县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与税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时,建立AB岗工作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完善网上公开

进一步加强“郎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公开平台应用管理,加强平台的日常维护和信息更新,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和税收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今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各类信息691余条;借助市局内、外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60余条;税企平台QQ群成员达到1000余人,解答涉税咨询2800余次,借助“郎溪税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450余条,被省局“安徽税务”微信公众号采用14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切实做到不予公开的信息不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所有公开信息均为免费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县税务局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长效管理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部分政府信息公开还没有完全做到与日常工作步调一致等。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长效管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加强长效管理,定期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县局各单位、个人年度考核挂钩,对工作失职的实行问责。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推进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细化为民服务内容。充分发挥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作用,依托新闻媒体,及时发布更新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解读,增强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工作力度,积极回应关切,引导舆论。

(三)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严肃纪律,对县局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同时不断丰富税收信息公开形式,及时依托局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一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的宣传渠道。

郎溪县税务局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