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郎溪县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来源:县统计局 字体:[ ]
   2018年,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宣政办秘〔2018〕246号)、《郎溪县2018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办〔2018〕188号)、《郎溪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郎政办秘〔2019〕4号)要求,结合我局统计工作实际,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确保各项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由副局长廖应斌为组长,办公室及各股室相关人员为组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专职信息报送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不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突出重点、丰富形式
  我局对信息公开内容和工作范围进行了认真研究,确定和规范了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严格按照规定的公开类别、公开时间和公开程序要求,重点公开我局整理全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定期向社会公众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及时修订、补充《信息公开内容目录》,并严格执行。对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审定、更新、充实,使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三)公开规范、效果明显
  通过推行信息公开,运用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形式传递统计信息,为公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做到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同时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公开增强了办事的透明度,强化了监督,使每一位机关公务人员置身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
  二、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统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社会对统计信息的需求和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通过认真分析,主要存在以下方面不足:一是信息上报工作较为滞后,公开的及时性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广泛性和深层次不够,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对统计信息的需要。
在今后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扎实有效推进公开工作:
  一是继续完善统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制度落实、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统计信息,提高统计工作社会影响力。
  二是提高信息公开的服务性,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切实履行统计服务职能出发,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深入公开统计信息内容,提高统计信息服务社会公众能力。
  三是加强统计信息公开力度,做到认真分析,创新举措,分类施策,尽可能完善每一模块的相应公开内容。
  四、自评成绩
一年来,较好地完成了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自评成绩为95分。

                                                                                                                                                                      郎溪县统计局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