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县科技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县科技经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郎溪县经信委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1-15 09:02 来源:县科技经信局 字体:[ ]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信息办、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我委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将我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确保我委政务公开真正做到有人管、有人抓,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委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由科室负责人组成。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委机关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工作机制,达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办公地点落实,保证委机关政务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保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

二、完善制度,强化落实

一是坚持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已发行政制度,将工业经济相关的政策法规和产业政策定期向社会公布;坚持实行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公布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严格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根据有关规定要求,按时编制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及时更新涉及我委职责范围内的信息目录。

三是严格政府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制定完善了《郎溪县经信委政务公开制度》、《郎溪县经信委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郎溪县经信委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等制度,明确了各相关负责人、各科室的责任,完善了绩效考核机制,把政务公开纳入到季度和年度考核之中。

三、加强监管,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培训教育。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制度文件精神,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座谈会,同时,加强保密知识培训,强化工作人员保密意识。

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我委对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内容及时进行更新维护,维护更新数据达240余条。并将行政权力、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事项的内容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予以公开。强化行业监督职能,切实做好工业经济运行指导服务工作,全力抓好企业转型升级、两化融合及信访维稳等工作,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三是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没有发生针对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和投诉。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的形式单一,公开方式还有待拓展;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广度、深度还不够,发布的信息面比较窄,需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的内容;三是在具体工作中,制度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还有待于调整和完善。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提出的新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交流,提高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拓展多元化的交流形式,开拓信息员视野,通过学习交流,提高信息员的文字功底,加强信息内容的提炼和升华,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业务培训,努力带动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性,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